2/9元宵節,一場意外帶走了19歲的小堂弟....




我們歡喜的看著他出生,卻是如此悲傷的看著他離去...






我懂人遲早要遠行,卻不捨你承受那麼大的驚嚇跟痛楚...

============================================================

因為韋嘉的事,今天在辦公室看班傑明的奇幻旅程,哭的好慘,

2小時又40分鐘的片子,硬是中斷了好幾次,勉強看完...

韋嘉是小我19歲堂弟,也是我們所有堂兄弟姐妹中最小的,今年才大一,

年紀的差距,讓我們雖然住在樓上樓下,但卻很少見面,偶然在樓梯間踫到面,他總是很靦腆的叫聲"姐"

對他最深的印象,是時而金色時而藍色的長髮,

我媽對我弟的儀表很嚴格,卻總是稱讚韋嘉很 "ㄆㄚ"

年前,阿嬤坐在客廳,才在碎唸說 " 那個小的,很愛漂亮,都不存錢...."

我才在說 " 他很乖了,還在唸書就懂的自己打工付學費跟生活費 ,你老人家就不要唸他了,免得他煩"

昨天接獲惡耗時,我想都沒想就趕回去了...

在等待檢察官的過程,他的同學朋友很多都會哭紅了眼,但三叔沒有哭,我也就一直很冷靜...

及至法醫要相驗那一刻,我看見他冰泠的背影,還是潰堤了,

三叔嗚咽著要我們別看了,脖子以上的一團鮮紅,終於把我逼的別過頭去...

昨晚一夜難眠,一閉眼就是那明明就只有大我15歲的三叔三嬸,瞬老的容顏,還有他哥的一臉稚氣,

當然,那躺在冰涼架上的背影,也久久不能散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09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