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真的好忙,公事私事兩頭奔波...

三國終於上檔了,成績不滿意但可以接受...
小堂弟的最一程,雖不圓滿但總算走完了...

在喪禮上見到好久不見的大姑姑
看起來一樣的高貴有氣質
最令人驚訝的是
看起來約莫50出頭的她竟然已經70歲了

家族裡的另一個不老傳奇是二堂姐
50出頭已經當阿嬤的她
看起來比我還年輕

可惜我跟他們都沒有血緣關係
否則應該也會有一點點相似吧

阿公是家裡的獨子
娶了阿嬤之後一直遲遲沒生
於是阿公的爸爸幫他收養了二個孩子
而這兩個孩子其實年紀好像也沒小阿公幾歲
尤其是大伯,我小時候都以為他是阿公的弟弟

很多年後,阿嬤奇蹟似的懷孕,而且生了三男一女
我爸爸是老大,跟他最小的弟弟足足差了一輪12歲
我三叔只比我大姑的兒子大5歲
我大伯的大女兒,還比我叔叔們年長

小時候我總是很錯亂...
為什麼年紀看起來差不多人,
有些要叫叔叔姑姑有些要叫哥哥姐姐

更錯亂的應該是我大堂姐的女兒們...
她的大女兒跟二女兒
一個跟我大妹同年一個跟我小妹同年
很不幸的還唸同班
但她們要叫我妹妹阿姨
也就是說,我連媽都還沒當,就已經當姨嬤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09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